經文:約翰福音十五8-10節
詩歌:301首  


  「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。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。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。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祂的愛裡。」(約十五8-10)

  約翰福音十五章1至17節主耶穌對門徒說了很重要的話。「17」有屬靈意義復活的意思,主耶穌復活後在加利利海邊向門徒顯現,門徒按主的吩咐下網打魚,他們一網打上153條大魚,153正是數字1至17的總和。這裡17節經文的中心3節至為重要,我們多結果子、天父就因此得榮耀、我們也就是主的門徒了。主愛我們、正如天父愛主一樣。我們要常在主的愛裡。我們若遵守主的命令、就常在主的愛裡。正如主遵守了天父的命令、常在天父的愛裡。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多結果子榮耀神。

 

一、好樹結好果子

  「憑著他們的果子,就可以認出他們來。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?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?這樣,凡好樹都結好果子,惟獨壞樹結壞果子。好樹不能結壞果子,壞樹不能結好果子。」(太七16-18)

  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,我們常在主裡面,主也常在我們裡面,主生命供應使我們多結好果子。

 

二、在溪水旁

  「義人所結的果子,就是生命樹。有智慧的必能得人。」(箴十一30)

  「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,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,他的枝條探出牆外。」(創四十九22)

  「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凡他所作的,盡都順利。」(詩一3)

  「他們年老的時候,仍要結果子。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。」(詩九十二14)

  「他必像樹栽於水旁,在河邊扎根,炎熱來到,並不懼怕,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」(耶十七8)

  我們因信主耶穌得算為義,常常思想神話語就多結果子,各樣困難如同炎熱來到,但義人必像樹栽於水旁,在河邊扎根,並不懼怕;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

 

三、成聖的果子

  「但現今你們既從罪裡得了釋放,作了神的奴僕、就有成聖的果子,那結局就是永生。」(羅六22)

  「不但如此,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,也是自己心裡歎息,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,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。」(羅八23)

 

四、光明所結的果子

  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」(加五22)

  「光明所結的果子,就是一切良善、公義、誠實。」(弗五9)

  「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,叫榮耀稱讚歸與神。」(腓一11)

 

五、殷勤結果子

  「你們若充充足足的有這幾樣,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,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。」(彼後一8)

  「他按自己的旨意,用真道生了我們,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,好像初熟的果子。」(雅一18)

  「但我在肉身活著,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,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。」(腓一22)

  「我並不求甚麼餽送,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,歸在你們的賬上。」(腓四17)

  我們要殷勤為主而活,多結果子。


思考問題

  • 約翰福音十五章1至17節主耶穌對我們的三個吩咐是甚麼?我有否殷勤為主而活,多結果子榮耀神?

※ 要常在主裡面,要常在主愛裡,要彼此相愛 ※